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办公室开展虹口区既有幕墙复查工作 ( 2020-04-16 )

近日,上海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幕墙办”)会同上海市虹口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虹口区建交委”)、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及幕墙行业部分专家,对2019年上海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排查工作中涉及虹口行政区域内的8个待复核项目开展现场复查工作。

现场检查开始前,复查组根据上海市建筑幕墙管理平台(www.yunmuqiang.com)上显示8个待查项目进行情况梳理。6个项目已在本次复查工作前提交了整改情况表,2个项目由于疫情及其他原因未能如期提交的整改情况。

针对平台显示的上述情况,复查工作分为2个部分。第1部分,对已提交整改情况的项目,进行现场情况核实。同时由相关专家对相关项目的业主及物业普及既有玻璃幕墙维护保养知识,确保在之后的幕墙使用和维保过程中,始终保持较为良好的运行状态。第2部分,对未能如期提交相关整改项目,由市幕墙办、虹口区建交委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相关项目业主和物业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既有玻璃幕墙部分进行继续整改。

市幕墙办提出,对在本次复查工作中,确定已完成整改工作的,将在上海市建筑幕墙管理平台上对其整改状态予以更新。对于未完成整改的,计划在5月上旬,再次开展现场复查,落实相关措施是否到位。对仍未完成整改的,将按照《上海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沪府令77号)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