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轨道交通14号线动迁安置房项目有新动态 ( 2020-04-10 )

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彩虹湾四期墨翠里小区正式完工。轨道交通14号线动迁安置房项目三期——匡巷三村小区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中心城区最大保障房基地——彩虹湾四期墨翠里小区

新建的彩虹湾四期墨翠里位于虹口区虹湾路288弄,由14栋高层住宅、配套商业、功能用房等共同组成,东至凉城路、南至虹湾路、西至江杨南路、北至安汾路,总建筑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可入住居民总户数3607户。

目前,彩虹湾四期墨翠里小区正式完工,预计6月底迎来首批居民入住。这也标志着,总建筑面积达105万平方米的彩虹湾大型保障性住宅项目完工,显露全貌。

彩虹湾四期共有7栋高层住宅为装配式建筑,是上海市最高的“百米装配式”住宅。

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在建筑施工现场,将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在工厂加工制作好的预制构件,像“搭积木”一样安装而成的建筑。既可以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又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大大缩短建造工期。

同时,该项目遵循“以人为本”的绿化设计理念,结合与建筑总体布局和风格相互融合的绿化环境,使小区内常年都能见绿见花,绿化率高达46.8%。

目前,彩虹湾一期蔷薇里、二期金枫里、三期红馥里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累计入住居民近万人。

轨道交通14号线动迁安置房项目三期——匡巷三村小区

轨道交通14号线动迁安置房项目三期——匡巷三村小区已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容纳912户居民入住。

目前,工程正进行小区桩基施工,之后将开启地下工程建设,计划在2022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

据了解,项目三期工程将建设10幢24至26层不等高层住宅,总住宅建筑面积达99474平方米。小区车位和户数比例为1:1,有1010个车位,其中70%为地下车位。

根据规划,轨道交通14号线动迁安置基地共分4个地块,总占地面积122105平方米,共将建设22幢高层,建成后可提供住房2682套,计划导入人口6700余人。目前,于2018年建设的一期5幢高层已完成结构封顶,正在拆除脚手架。二期4幢高层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结构封顶,剩下的四期3幢高层计划于今年9月启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