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嘉定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明确 ( 2020-04-09 )

2020年嘉定区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深入实施“美丽家园”工程,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完成华亭镇联一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验收评估。采取平移、上楼等路径,实现今年农民相对集中居住1200户以上。推进2020年1.66万户村庄改造,完成85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解决农村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问题。继续推进“美丽村落”示范点创建。

深入实施“幸福乐园”工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加快推进经济欠发达村帮扶项目。继续推进“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促进农民高质量就业,完成农民非农就业培训7000人次。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训力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名。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增加集体资产收益,规范收益分配,全区进行收益分红的集体经济组织数量或分红总量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10%。进一步盘活农村宅基地和房屋资源,不断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