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首个项目实现“验登合一” ( 2020-04-01 )

3月31日上午,上海登兆实业有限公司扩建车间项目通过“一网通办”一次性取得《竣工规划资源验收合格证》《质量监督报告》《综合验收合格通知书》和《不动产权证》,成为奉贤区首个实施“验登合一”的项目。

上海登兆实业有限公司扩建车间项目总建筑面积4066平方米,建筑高度12.5米,属于《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综合竣工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沪建建管〔2020〕72号)文件中所定义的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项目。

过去,针对此类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串联办理,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竣工验收5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         

通过“验登合一”,建设单位从提交综合竣工验收申请到取得4证,仅用了1个工作日。

3月30日下午,在奉贤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组织下,区建设管理委、区规划资源局对上海登兆实业有限公司扩建车间项目开展一站式综合验收。

在综合验收过程中,奉贤区建设管理委负责对工程质量进行验收抽查,奉贤区规划资源局负责对项目规划、土地等内容进行验收。

通过一站式综合验收,大大缩短了项目竣工验收时间,推动产业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为进一步优化奉贤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