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路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昨日复工 ( 2020-03-20 )

随着我市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申城房屋修缮工程项目也拉开了复工的序幕。昨天,江川路上的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已正式复工,武夷路里弄也将进行规模性修缮。

江川路291弄10号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

早日告别厨卫合用,上海首个在建修缮项目工地复工

3月19日,江川路291弄10号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复工,这也是上海第一个复工的在建修缮项目工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闵行区江川路街道,项目占地1520平方米,涉及居民40户。

为了早日完成施工,闵行区房管局联合江川路街道、项目所属社区居委,积极为项目复工提供政策指导和条件支持。

在全市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后,闵行区房管局即刻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指派专人与该项目对接,指导项目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依据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

目前,该项目现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独立封闭,出入口设立测温点,严格出入登记制度。工地现场配备了至少一周用量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疾病控制用品。同时,每日对人员活动场所开展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广告,对项目人员进行卫生防疫等内容的班前教育。

考虑到该项目位于小区内部,为减少施工期间噪音对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及居家上网课的学生的影响,项目组特地调整施工方案,减少高噪音机械设备的使用频率。同时,调整施工节奏,错开施工时间,减少密集的高噪音工作。

据预计,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工。

武夷路里弄:保持老风貌特色,针对性修葺加固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武夷路美丽街区建设,今年,武夷路沿线的一部分里弄房屋将迎来规模性修缮工程。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对建筑墙体进行修葺加固,并对公共设施、排水管道等进行改造处理。 

此次里弄修缮工程包括武夷路40号、207弄、227弄和263弄,共涉及24幢1—3层砖混结构新式里弄住宅。

武夷路40号:过去,从延安西路武夷路路口处就能看到其醒目的红砖墙面,因产生污损、涂料脱落的情况,目前已经全部铲除,此次修缮将会对其进行重新修补,恢复原貌。此外,40号涉及的花园住宅也会进行整体修缮工作。

武夷路207弄、227弄:其中的207弄的老洋房充满年代感,黄色墙面,屋顶是比较有特色的红瓦缓坡式样。此次将对渗水墙面、屋顶破损瓦片进行修补和更换。为了解决沿街停放非机动车辆后人行通道窄小的问题,将会对墙面进行适当的后移。

227弄仁义新村:建于上世纪40年代,房屋外立面统一为红色清水砖墙。此次修缮也会对建筑墙面进行重新粉刷、修葺。

武夷路263弄:房屋建于上世纪40年代。长年累月下来,外墙面出现设备管线凌乱,以及门饰面表皮脱落等问题。此次修缮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并将部分塑钢窗恢复为木制窗。

此外,修缮工程也包括对房屋室内公共部分的修缮。针对砖混结构房屋易被白蚁侵害的问题,会由专业公司对房屋进行白蚁危害状况检测,并开展灭治和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