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首个恢复现场开标项目是如何开标的 ( 2020-03-16 )

3月12日上午,闵行区马桥再生资源化利用项目监理标段恢复开标。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闵行区首个恢复开标的建设项目。

根据《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本市建设工程开评标活动管理的通知》的要求,闵行区守住底线、严格把关、加强疫情防控,逐步有序推进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复工复产。

截至3月11日,闵行区共有15个项目申请恢复开评标活动,闵行区建管委均根据市住建委和市招标办的要求,结合区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一对一落实防疫要求,采取系列管理措施:

严格落实审批手续,开评标项目实行申报备案制

因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以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项目(主要指市区两级重大项目、教育、医疗及市政道路配套项目等),确需在此期间进行开评标活动的,报闵行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并第一时间报备市建设工程招标办,并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采取的防控措施。

严肃开评标纪律,全程推进电子化事中事后监管

开标活动中,投标文件的拆封、唱标以及招标文件规定的下浮率抽取等事宜,由招标人(招标代理)在视频监控下统一完成,提倡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后不参加集中开标,并免去投标人开标记录签字环节。

严防严控疫情,全力做好招投标防疫防控工作

在招投标场所入口设立监测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随申码"核验。做好开评标室预防消毒措施、增加消毒频次,在场所明显位置张贴清洁消毒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