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推出本市首个 “验登合一”项目 ( 2020-03-09 )

日前,闵行区率先完成上海首个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一站式综合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上海星星肠衣厂房改建工程(三期)。

上海星星肠衣厂房改建工程(三期),建筑面积2328平方米,高度13米,属于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该项目2019年4月25日在区审批审查中心帮办下获得施工许可证。项目原计划2020年春节后准备申请竣工验收,但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申办进度受到严重影响。

实际上,在抗疫期间,项目审批时间不增反减,闵行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建筑许可优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依托“联审平台”的信息共享,实现“验登合一”“一网通办”,满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加快线上咨询办理,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

区建管委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项目建设主体,利用项目网络平台、互联网通讯、电话等方式,做好全面、精准的综合咨询服务。 

2月27日

在建管委综合窗口指导下,企业顺利完成申报材料的准备,并在网上提交申请。 

3月2日

建管委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组织建管、规划资源部门进行现场综合竣工验收。

3月5日

完成项目的综合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

该项目从申报综合竣工验收到一次性取得竣工规划资源验收合格证、质量监督报告、综合验收合格通知书和不动产权证,仅耗时4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