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建管委持续服务辖区内工地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3-05 )

继2月25日闵行区首个建筑工地复工以来,闵行区建管委继续一边督促指导相关工地、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帮助建筑工地复工、企业复产。

3月3日,闵行区建管委对浦锦街道周浦塘南——9地块项目、新建上海星河湾三期商品住宅项目等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复工指导。检查组对参建各方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复工准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了解,对生活区、施工区等环境和防疫物资进行了检查。

近阶段对在建工地的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健康信息填报核查。要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做到对来沪返沪人员填报的健康信息排摸、登记、特别是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全覆盖。

二、全面落实属地防控责任。统筹整合力量,加强与属地街镇(莘庄工业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

三、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建筑工地入口应设立健康观察点,对所有进场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加强对进场人员身份及健康等信息核实,并实行信息日报和紧急报告制度。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对重要场所定期进行预防性消毒。

四、加强现场的施工安全管理。安全意识不能松懈,要对大型机械设备做好使用前检查和维护,确保其外观及性能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键都是“人”,要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教育。

3月3日,闵行区建管委、区建管所相关部门,联合浦锦街道、吴泾镇等属地部门还对上海昊城混凝土有限公司、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吴泾)两家混凝土拌站开展复工检查,主要检查了疫情防控组织、防控制度落实、突发疫情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宣传教育等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强化复工复产后的加强防疫管理,特别是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办公食堂环境卫生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到人到位,不留死角。

据联合检查显示,两家混凝土拌站基本符合复工要求。下一阶段,区建管委将联合属地街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并做好区内其余混凝土拌站和废弃混凝土处置点复工复产的督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