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抓发展,崇明区今年计划实施百个重大项目 ( 2020-03-04 )

2020年,崇明区计划重点实施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44.54亿元,涉及环保、生态等多个方面。

这100个重大生态项目,涵盖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花博会筹办、生态产业、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6大方面,总投资约644.54亿元。其中,生态环保类共15个项目,乡村振兴战略类13个项目,生态产业类22个项目,基础设施类29个项目,社会民生保障类共13个项目,花博会配套类共8个项目。

2019年,崇明把重大生态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助推器”,通过持续加大项目引进、开工和建设力度,倒逼优化营商环境往深里走、投资促进往实处落、干部干事劲头往高处升,吸引了正大、恒大、光大、万达等企业来崇投资。全年新签约亿元级以上生态产业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合同外资连续三年增幅超40%,实到外资同比增长300%。

其中,港沿镇智慧生态花卉园将打造占地面积310亩的花卉园区,引进荷兰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系统以及其他先进技术,实现“绿色生态、高效节约”的花卉种植技术集成应用,投产后的育苗中心可年产花卉种苗2亿株、精品盆花1000万盆以上,将为花博会供应120种以上花卉。

今年崇明将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投资稳步增长,以项目高效建成投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线上运行和线下办理融合,在开通长三角“一网通办”(崇启)专窗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通办区域、拓展通办事项,打响“瀛洲店小二”品牌。

2020年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2021年花博会筹办的攻坚之年。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要戴着口罩抓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好优环境促投资抓项目攻坚战,为创造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