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首个建筑工地复工 ( 2020-02-21 )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随着务工人员分批返回工地、各施工企业即将陆续复工,建筑行业逐步趋于常态化运行。为贯彻“有条件复工,无条件服务”原则,金山区建管委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者关系,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把落实防疫措施作为工地复工的首要条件,认真组织开展复工检查,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确保各工地平稳、有序复工。

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是金山区首个申请复工的建筑工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9684平方米,建安工作总量1.2亿元,由上海金山漕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属于区重点产业项目。疫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编制了疫情防控预案,组织务工人员分三批返回工地,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严格实行实名制考勤和全封闭管理,加强安全保卫和应急值守,从严从细做好食堂分餐和消毒保洁,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家参建单位、每个进场人员。做好了各项准备和自查工作后,该项目于2月18日正式申请复工。

2月19日上午,金山区建管委检查组前往现场,认真查看了人员实名制登记、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指导。2月20日,项目整改后通过了复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