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严守工地迎复工 ( 2020-02-12 )

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场和进场人员实施实名制全数排摸、登记、测温……这是临港新片区对即将复工的建设工地提出的具体防控要求之一。

2月8日,新片区管委会建交处和建管服务中心兵分6路,对中移动IDC、微型燃气轮机研制基地、港城广场、临港国际会议中心、泥城动迁安置基地、芦潮港社区五期动迁住宅、“先租后售”公共租赁住房三期、腾波路、丹漪路、两港大道快速化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实检查,并辅导工地开展复工准备。

据了解,临港新片区目前有在建项目近150个,经排摸2月份有80个项目准备复工、首批外来务工人员近6000人。

建筑工地人员来源广、流动性大,居住、作业等聚集性强,是防范疫情扩散的重要对象。为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建筑工地传播,临港新片区在“提高认识、方案先行”“落实责任、厘清家底”“全力防控、多方宣传”的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了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排查。

目前,两港大道快速化等重点工程和微型燃气轮机研制基地等产业项目复工意愿强烈,工地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各项目单位表示将尽可能采取措施,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做好复工准备,介绍了防疫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明确重点人员和重点对象暂不返沪。

对此,检查小组要求建设工地将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严防死守,并提出了具体防控要求,除了强化值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包括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并与总包项目经理担任双组长,各参建单位作为组员共同参与;严格服从属地监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强化现场疫情防控小组的职责落实,加强人员管控、实施全封闭管理、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增强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力量、合理安排工期、保障安全生产所需经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到应急处置全覆盖。

据悉,此前,新片区管委会已按照“三个一律”“三个全覆盖”和“六个到位”原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临港新片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订了《临港新片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要求落实健全防控制度、采取扎实措施,做好预案、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全面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和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