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建管系统防疫在行动 ( 2020-02-07 )

  面对疫情,金山区建管委采取扎实措施,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建筑工地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落实责任,厘清底数

区建管委牵头,联合区各委办局及街镇(工业区管委会)建立联络机制,排摸梳理工地项目,厘清底数。截至2月5日,全区目前共有302个建筑工地(包括市管项目4个),其中区级部门监管项目245个,镇级监管小型项目57个。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每日统计和上报,建立金山建设工地防控工作微信群,做到信息互通,确保每个工地都监管到位。

二、研究部署,明确分工

2月3日,区建管委对建设工程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各工地的监管分组和分工,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加强复工条件检查;二是提前统计拟来沪工人来源信息,复工前必须完善到岗防疫物资配备,强化施工过程管控;三是根据疫情变化适时优化管理举措,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职责。

三、全力防控,线上排查

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14名监督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落实专人分片、分区域每日对全区所有在监建筑工地逐一进行联系,对其复工情况、工地人员数量、防疫物资配备等开展摸底排查。要求各工地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安排专人对接属地社区主管部门、疾控部门。鼓励和劝导各建筑工地根据疫情形势,结合施工进程,因地制宜,延迟、错峰复工和新开工。

四、深入现场,加强检查

开展现场检查,确保主体责任的落实和各项防疫措施,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