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建管委在行动!全面开展进博会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巡查工作 ( 2019-10-22 )

为切实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社会管理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闵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义务,闵行区建管委在第一届进博会建筑工地安保经验基础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对所在区域内的控制区和疏导区建设项目,从监督力量上、日常监管力度上从严监管、重点监管,做到常态化监管。

从2019年10月15日开始到10月底,闵行区建管委联合相关单位再次对进博会区域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抽巡查,重点检查:

1、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高支模、深基坑等重大危险源隐患控制情况;

2、文明施工方面:声光尘控制、门禁系统、扬尘监测、视频监控装置、围墙围挡;

3、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安全、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

闵行区建管委强调,此次进博会周边所有在建工地项目参建各方要抓好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做好场地清理、扬尘监控、危险品管控等安全文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