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本市房屋白蚁防治工作的通知 ( 2018-04-11 )

索取号 载体类型 发布机构
文件编号 沪房物业【2018】42号 记录形式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内容描述

沪房物业【2018】42号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关于做好2018年本市房屋白蚁防治工作的通知

 

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各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属房管集团,市物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白蚁防治企业:

  为及早落实和规范房屋白蚁出飞高发期的各项应对措施,减少白蚁危害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确保房屋住用安全,现就做好2018年本市房屋白蚁防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

  各区房屋管理部门要秉持“小白蚁,大民生”的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强区域内房屋白蚁防治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要结合区域内房屋管理体制调整和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房屋产权人白蚁防治的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各区属房管集团和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房屋共用部位和小区绿化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白蚁踪迹,及时委托白蚁防治企业进行灭治,并做好蚁害部位的房屋加固;统筹区域内白蚁防治工作力量,加强与绿化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指导、处理12345、12319和962121热线转办的白蚁防治咨询及投诉,确保白蚁危害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二、加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3月至7月是白蚁出飞高发期,各区房屋管理部门、区属房管集团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资源加强白蚁防治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在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张贴宣传海报和在社区信息平台播放《人蚁大战》《白蚁防治小课堂》宣传片进行宣传的同时,要结合住宅小区“美丽家园”建设,会同街道(乡镇)、居(村)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和白蚁防治企业共同组织开展白蚁防治宣传活动,普及白蚁防治知识,引导业主选择合适的白蚁防治企业,共同提高居住小区白蚁防治水平。

  三、防治结合,落实房屋修缮各项预防措施

  各区房屋管理部门、区属房管集团要根据《关于做好直管公房全项目修缮中白蚁防治工作的通知》(沪房管发〔2014〕2号)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工作的通知》(沪建房修〔2017〕325号)等文件要求,在房屋修缮改造过程中,认真落实白蚁灭治及预防的措施,并及时总结有益经验,不断提高防治工作成效。

  四、规范服务,提高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市物业协会要研究制订白蚁防治行业服务标准,规范房屋白蚁防治行为。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开展行业技能比武、推广应用新技术等方式,不断提高白蚁防治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要引导白蚁防治企业通过上海住宅物业网(http://www.962121.net)和上海物业APP,及时向全社会公布房屋白蚁防治服务内容和价格,在白蚁出飞高发期,努力为社会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并通过组织开展便民服务等形式,不断提高市民对白蚁防治工作的满意度。

  各物业服务企业、白蚁防治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及本市有关规定及技术规范,开展房屋白蚁防治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加快白蚁防治技术的转型升级,在白蚁出飞高发期,安排专人值守,接到白蚁危害报告后要及时处置,并上报灭治情况。发现重大蚁情,在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及时通过962121 物业服务热线上报。

  特此通知。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二0一八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