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381号提案的答复 ( 2021-08-09 )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上海燃气服务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在2020年疫情期间多有反映,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专题研究。您关于优化缴费服务模式、提升缴费设施运维质量、优化支付方式等建议,与行业管理部门的应对举措高度吻合。根据市领导要求,我委迅速召集有关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企业,对IC卡燃气表开展集中智能化改造,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解决用户安全稳定使用燃气的问题。

该项工作已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整个嘉定地区46万用户将在3年左右时间内全部置换成智能型燃气表,置换顺序为江桥、南翔、安亭、嘉定城区。该智能型燃气表具备后付费和预付费自选功能,满足百姓不同需求,并能通过公众号绑定实现网上缴费,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安全功能。我委将及时跟进督促,推动该项工作及时完成。

衷心感谢您的建议,我委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各区政府、行业企业持续推进加强燃气安全供应,努力营造更优质的用气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