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青浦探索实践项目

申报主题:新农村建设

申报单位:上海市青浦区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青浦区农业委员会

推荐单位:上海市青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项目基本特点:青浦区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加速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和统筹“三农”工作的“总集成”,至2016年底已创建镇级达标村50个、区级示范村21个、市级示范村8个。项目紧紧围绕“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实践主线,通过实施“搞整治、揩面孔,搞建设、强筋骨,搞发展、抓内涵”三步走的探索策略,以环境整治打基础、以项目聚焦强筋骨、以产业文化促提升,整治、建设、管理三管齐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补齐基础短板,及时填还生态欠账,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打造出“生态美、生活美、文化美、产业美”的四美乡村,为上海乃至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