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徐汇区滨江工业旧址改建公共开放空间项目

申报主题: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申报单位:上海市徐汇滨江地区综合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上海市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特点:徐汇滨江是上海中心城内唯一可大规模成片开发的滨水区域。作为昔日重要的交运、仓储和工业生产基地,相关项目的建设积极推动了区域功能结构的转换与地区活力的复兴。
在开发建设中,项目突出“历史、文化和生态”的有机融合,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践行低影响开发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创造出多元活动的滨水空间和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区域内的历史遗存得到有效保护、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传承,实现了黄浦江岸线从生产性功能向生活性功能的成功转型,提升了黄浦江南岸的整体形象,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
2016年上海市启动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贯通工程,徐汇滨江延续建成段品质,将项目延伸至徐浦大桥,并将建成5座景观桥梁、8.4公里景观大道和80公顷开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