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普陀区长风老工业区转型生态商务区建设项目

申报主题:生态保护及城市绿化建设

申报单位:上海市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管委会

推荐单位: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项目基本特点:长风生态商务区曾是著名的老工业区,见证了民族工业的辉煌。至20世纪90年代,原工业区内交通滞后闭塞,水系严重污染,道路蜿蜒曲折,生态及居住环境恶劣。通过十多年开发建设,长风生态商务区已由老旧破败的老工业区成功转型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功能特征显著、规模企业集聚”的总部型国际化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实现了从重工业区向现代化服务业集聚区的全面转型,实现了从苏州河“死角”向投资“热土”的全面转型,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被誉为“上海老工业区成功转型”的典范。
未来,长风生态商务区将努力打造成为“人文生态、创新活力、品质卓越、功能完善、魅力独特、令人向往”的中心城核心中央活动区。